招投标中心外网
 首页  部门简介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政策法规  办事流程  表格下载 
最新公告: · 第二部分 通用条款    09/23      · 我校喜获首届全省教育系统政府采购工作管理创新奖    12/19      · 广东医学院副院长丁元林一行四人莅临我院指导招投标工作(转发)    01/12      · 转发《关于征集东莞市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的公告》的通知    12/28      · 广东医学院解剖学教研室购置互动教学设备采购项目单一性来源谈判公示    11/05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广东医学院副院长丁元林一行四人莅临我院指导招投标工作(转发)
2016-01-12 14:14  

1月10日下午,医院在行政综合楼1号会议室召开招投标工作调研会议,广东医学院副院长丁元林一行四人莅临我院指导招投标工作,医院党委书记、代院长陈灿,副院长张良清,招标采购部、审计部、财务部、医疗设备部、工程动力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近年来,医院招标采购部注重人才培养,鼓励成员报考招标师,通过内请培训老师,外出学习交流等方式以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会上,招标采购部工作人员从部门组织架构、采购类别、工作职责及流程等环节进行了介绍。

副院长张良清表示,医院招投标工作业务繁重,面临三个突出问题:一是风险大,流程慢,由于招标师不足、招标场地设施配备不完善等原因,医院招标工作需代理完成;二是立项时间长,每个环节不易把控,需求不能及时满足;三是工作人员承受压力较大,工作积极性得不到提高。针对实际问题,医院聘请了专业老师培训指导,不断加强与部门(科室)之间的沟通,以提高工作效率。

针对医院招标采购效率低的问题,丁元林副院长建议在符合国家政策法规前提下发挥自主能动性,随机抽取代理商,调整招标限额节省成本。丁元林副院长对串标、围标概念进行辨析,他认为规范医院招投标工作要做到“五个要”:一要查摆问题,围标问题出在购置参数认证而不在立项认证,串标主要发生在采购部管理环节,认真查改问题才能提出整改对策;二要有信心,招标采购工作繁重,医院有很大改善空间,通过制定标准,以合法途径避免招标流于形式;三要有决心,分管院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要明确工作职责,把握底线,不被人情所干扰,敢于得罪利益相关者;四要有对策,坚持决策权、监督权、执行权三权分管原则,规范项目论证流程,提升职能部门协同作战能力;五要落实,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工作流程,勇于“革自己的命”。丁元林副院长希望医院通过努力减少形式标的出现,打造一个招投标工作“青山绿水”之地。

陈灿书记表示,根据丁元林副院长的指导和建议,医院要加强业务学习,不断完善招投标工作,只要增强信心、坚定决心、共同努力,就能把医院招标采购工作做得更好。(文、图/陈冰倩 审/马晓鹂)

原文链接:http://fyoa.gdmc.edu.cn/Detail_Show.aspx?ConID=14957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霞山文明东路2号 邮政编码:524023